君可自我故乡来?

因自由向往远方,因废宅怂于他乡。
心为飞鸟,身属故乡。

[恋与制作人]工作细胞

执戈:

※工作细胞paro,文中的你是红血球设定


※复健困难户的复健日常










Ver.李泽言(效应T细胞)










今天份的工作终于结束,你顺着血管通道往外走,便看见了不远处、站在通道口等你的李泽言。




效应T细胞平时以坐办公室为主,接收到的消息也比你多得多。李泽言曾经告诉过你,人体做一件事21次后变会成为习惯,那么今天……




“第22天。”




你突然这么说,让李泽言并没有很快明白你的意思:“什么?”




今天是李泽言来接你下班的第22天,你朝李泽言摆摆手,并没有把小心思告诉他。




他微微蹙眉,倒也没有追问。




忽然,李泽言在你面前弯身下去。




“诶……?”




“鞋带松了,我帮你系。”




他十指间的温柔几乎要溢为实体,你还没来得及感动,就听见他气定神闲地补充了一句:




“看样子,今天又迷路了好几次。”




……




“他是怎么做到一秒钟把气氛全毁掉的??”




这是李泽言难得加班的一天,他提早把做好晚餐寄放在巨噬细胞那里。




从巨噬细胞手中接过饭盒,你索性坐在自己运输用的推车上,和对方聊起天来。




“毁气氛是直男的通病。”巨噬细胞大姐姐般摸摸你的脑袋,“我听说这几天,大脑传出指令,他总是闻到一股恋爱的酸臭味。”




“大脑?不是人只有鼻子才可以闻出气味吗……”




巨噬细胞露出了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表情,没等你领会其中的意味,倏然,你正坐着的推车动了起来。




“辛苦。”




李泽言朝巨噬细胞点头致意,而后一脸自然地推走了还载着你的推车。




他回过头,看见你还是一脸困惑的表情,便伸手拨了拨你头上的呆毛:“怎么了?”




“啊,就是突然想起来……”大脑没有嗅觉,人体的部分并不能实现整体的功能,“这样的话,就算细胞做一件事21天,也不会成为习惯吧……”




唉,李泽言怕是又要在“白痴”“笨蛋”“脑子不清醒”里面挑一个出来怼你了。




你安静下来,推车依然平稳地载着你走在四通八达的血管之中。




倒是李泽言花了好一会儿时间,才想明白你这么说的原因。




“上次你说的‘第22天’,是指习惯?”




“……嗯。”




你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倒是李泽言像听到了什么好笑的笑话一样,笑声从你头顶掉了下来。




“果然是个笨蛋。”




“我就知道你会——”




“放心,只要你没迷路到出口都找不到,我一定会在那里等你。”




你的头顶连同呆毛一起,被一只宽大的手掌揉了揉。










Ver.许墨(树状细胞)










红血球随着人体的血液循环在人体内观光各处,这其中,你最喜欢经过的还是树突状细胞的血管。




“又见面了。”




许墨穿着树状细胞的标准工作服,包括工作帽上的小树枝也没有落下。——不知道是不是你的错觉,你总觉得许墨身上的书卷气更重,以至于他穿上这身制服,总是有种违和的喜感。




“许墨先生,平时也要注意休息呀。”




上次你从前辈那里听说了许墨三天不睡觉的事迹,便忍不住多加了一句。




你的话让许墨愣了愣,而后他似乎笑得更温和了些:“谢谢你的关心。”




你喜欢路过树状细胞的第二个原因,是在树状细胞隔壁,有——




“血小板真是世界的宝藏……”




“嘿——咻,嘿——咻。”




等血小板吹哨集体休息的时候,吹哨的血小板开心地跑到你面前:“姐姐姐姐~”




好可爱……要萌化了……




你蹲下身,捏捏面前血小板的脸。




正坐在办公地点安静读书的许墨,倏然觉得头上有哪里不对。




他取下自己的工作帽(绿)看了看,发现那个他一直以为是装饰用的小树枝尖端,竟然长出了两篇新的绿叶子。叶子绿得青翠欲滴、生机勃勃,绿得相当地正宗。




许墨重新把帽子带回头上,他推门走了出去,不期然正巧撞见了正要给你送伞的血小板。




“这个送给姐姐!”




“可是人体内应该不需要用伞吧……”




你说话间,血小板已经撑开了伞:“我来帮姐姐撑一段路——”




“——还是我来吧。”




一条手臂横空隔在了你和血小板之间。许墨握住伞柄,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纠结什么,非要强调一句:“你还不够高,我来帮她撑。”




……




所以说,在人体内撑伞,究竟有什么必要??










Ver.周棋洛(B细胞)










身为B细胞,参与战斗工作再经常不过。再结合周棋洛平时小太阳一样的性格,会让你忽视掉,有时他也有一些细心的细节。




周棋洛刚跟着大部队清理完入侵的细菌,回头便远远地看见你,朝你用力挥了挥手。




“薯片小姐薯片小姐——”




隔着一大段距离,你几乎都能听出周棋洛的笑音。你站在战线的边缘等他,看见他的身影远处一闪而过。




等他重新来到你面前时,你发现已经换了一身干净的制服。




“红细胞可脆弱了,和薯片小姐在一起当然要注意。”




似乎是觉得只换一身制服还不够,周棋洛原本想抱抱你,伸出手的一瞬间还是让自己忍住了。




隔着手套,周棋洛撩开你额前的发丝,在你的额头上落下一吻。




“嗯,今天先这样。其它的明天再补上♪”










Ver.白起(白血球)










肺泡的空间究竟有多狭窄?




嗯……虽然确实很狭窄,但是容下一个白血球和一个红血球,应该还是绰绰有余的。




“那个,白……起,细菌已经走了哦。”




你不知道可不可以直接这样称呼他的本名,刚才细菌一路侵入到这间肺泡里,白起下意识便挡在你面前。他一只手撑在你背后的墙壁上,另一条手臂呈保护的姿态把你圈进他的怀中。




细菌已经被白起的同伴们引走,方才有惊无险的经历暂告一个段落。你这才意识到,你和白起现在的姿势亲过于亲密了些。




意识到这一点后,你登时红了脸,




白起也如梦初醒一般,轻轻放开了你。




“怎么脸这么红?——对了,你是红细胞。”




白起松手后便开始查看你有没有受伤,最后除了脸红以外并没有别的不对劲的地方。他一脸思考的表情,而你也毫无防备。




倏然,白起又凑到了你的面颊前。




“所以红细胞的话,脸还是红一点比较好?”




“呃、呃是的!!”




你们之间的距离不超过十厘米,你几乎从没有那么清晰地看清他的眼瞳和发丝。如果红血球是越红越健康的话,那此刻你一定是最健康的那个。




白起将信将疑地再扫视了你一圈,确定你没事后终于松了口气。你等他松了口气之后,也情不自禁地松了口气。




你把刚刚摔在地上的篮子捡了起来,转过身正要招呼白起,却发现白起正背对着你。




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只是等他后知后觉地想起自己刚才的举动,就下意识地想捂住自己的脸。




“好烫。”




“诶……?”




“没什么。”你的话音把白起拉回了现实,他轻轻咳嗽一声。




调整好情绪后,白起重新回过头。他弯下身,让自己尽量自然地从你手中接过篮子:“你好像,已经知道我叫白起了?”




“嗯、是的……”




白起似乎想帮你提篮子,你一时紧张,不知道该不该交给他。正在这时,你听见白起继续问你:




“那么,你的名字,可以也告诉我吗?”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2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