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可自我故乡来?

因自由向往远方,因废宅怂于他乡。
心为飞鸟,身属故乡。

[恋与制作人]买一赠一

执戈:

※凌晨1:54 - 4:31,睡不着起来更文,为自己点一首凉凉


※灵感来源于新的四张正太卡,一大一小的修罗场


※给 @诺贝尔数学奖获得者 我虫的一周年纪念XDDD你看我还是写出来了!!








Ver.李泽言










此时,华锐总裁的办公桌前,坐在手工皮椅上的人,并不是那位叱咤商界的风云人物李泽言,而是——




小一号的才11岁的李泽言,正头也不抬地对着一沓厚厚的纸奋笔疾书。




“大学的时候,我还不服和我同年级的李总。”站在你旁边的魏谦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,口吻里有崇拜、有惋惜、还有多么痛的领悟,“现在我明白了,我输在了起跑线。”




“什么起跑线?”




冷清的声线是从背后传来的,魏谦和你皆是背脊一僵。李泽言蹙眉看了你们一眼,而后看到了办公桌前的小李。




“下来。”




“我不认为,”11岁大的李泽言终于抬起了头,阖上28岁时的他使用的钢笔,“我不能坐在这里。”




“你?”李泽言停步的地方正好离你不远,你清晰地听到了一声轻笑,“还差得远。”




……不愧是李总,自己都能怼。




抱着报告文件的你忍不住抖了抖。




“怎么了?”正在和幼年的自己对视的李泽言分了点目光给你,随后记起今天是你来华锐作报告的日子。




李泽言再度扫了眼桌后的小人,走到一边的会客沙发坐下:“你可以开始作报告了。”




“啊、现在……?”




“你想拖延我的工作吗?”




他伸手接过你递来的文件,而后你便在一个房间三个人的注视下,开始了工作汇报。




放在以往,你作报告的时候只有李泽言一人在场,因此魏谦很识趣地离开了办公室。李泽言面沉如水,几近面无表情,你不知道他正在想什么。




倒是忽然、你的裙摆被人拉了拉。




你下意识地低头,便对上了小泽言灰紫色的眼睛,他不知何时离开了座位。那双灰紫色的眼睛比长大以后的要清浅得多,但其中一扫而过的锋利,已经不属于他现在的年龄。




“姐姐。”小李泽言似乎停顿了一秒来选择称呼,“你的背上,是不是有枪伤?”




“诶……?”小李泽言的问题是你万万没有想到的,你并没有注意到李泽言已经放下了你的文件、朝你这里看了过来。




你诧异不已:“你怎么知道?”




“你果然还活……”小李泽言并没有把话说完,他拉了拉你的手,再度抬头和你对视,而后又忽然把头偏向了一边。




你的手依然被那只有些暖意的小手紧紧抓着:“你——……姐姐很漂亮。”




小李泽言的另一只手握成了一个小拳头,放在嘴边清咳了一下,耳根也红红的。




“诶?我吗——”




“你们打算聊到什么时候?”




坐在沙发上的李泽言不再面沉如水,而是几近板着脸问道。




你下意识地一颤,正要道歉,一边尚且稚嫩的声音先行一步:“这就是你对她的态度?”




“她是我的员工,我为什么不能提醒她工作走神?”




空气里微妙地燃起了剑拔弩张的气氛。




你感受到了李泽言的目光,抬头却发现他正和小时候的自己对视。而小李泽言同样气场惊人,甚至察觉到你的目光之后,他上前一步,伸出双臂把你护在他身后。




“不许欺负她。”




……谁能告诉你一下现在是什么情况?小李泽言很护你??




直到你离开华锐总裁办公室,都还是一脸状态外的茫然。殊不知你刚关上办公室的大门,门内的两人便开始了交涉。




“人是我找到的。”




28岁的李泽言坐回了自己的皮椅,你的报告文件被他整理好放在一边。他漫不经心地把玩着许久之前、你送给他的一个柴犬U盘,像是无声地宣告主权。




“那说明我也会找到她。”




11岁的李泽言双手抱臂,并不感谢二十多年后的自己。




“确实如此,不过。”




U盘被李泽言轻拿轻放地安置在大理石桌面上。




“她现在是我的。”




“是吗?”




李泽言听见,幼时的自己,也轻笑了一声。




“但愿如此。”










Ver.许墨










“你也对这个感兴趣吗?”年幼的许墨平时彬彬有礼,在有些事上却主动异常。




他自然地坐上了你的双腿,在你怀中打开书本:“那就一起看吧。”




你下意识想帮他捧书,却不期然碰上了他同样握着书本的手。那只微微一缩,便被你包在了掌心里。




许墨从恋语大学赶回家里的时候,开门便看见了这一幕。




为了方便看书,你微微垂头,下巴几近落在幼时许墨的头顶。而许墨教授同样看见,小时候的自己十分惬意,在他进门的瞬间,不轻不重地抬头看了他一眼。




“抱歉,小时候的我一定很重。”




不知道是不是你的错觉,你怀中的人微微一顿。




把外套挂在衣架上,只剩内衬的许墨状似随意地扯了扯自己的领带,从未外露的锁骨显出一角。




你看见你暗恋了很久的、始终住在你隔壁只有一墙之隔的许墨教授弯了弯唇角:“这阵子麻烦你了。”




小时候的许墨已经从你腿上跳了下来,单手握着怀中的书本望向许墨。






“伪装得真好,BS的Ares。”




最终,在你不知道的某一天,许墨和过去的他自己,在你不可能会出现的餐厅对坐。




“你也是。”听到过去的自己毫无情感的声调,许墨依然是皮笑肉不笑的微笑,“未来的Ares。”




桌对面的小许墨顿了顿,而后露出了一直在你面前展现的无害表情:“真想和她多呆一段时间呢。”






“小时候的我明天就要回去了。”




等你把年幼的许墨安抚入睡,走出卧室来到客厅,你看见了坐在夜色里的许墨。




也不知道他在那里等待了多久,却在一个晃神之际——




沙发里,你被许墨压制在了身丨下。




夜色淹没了人的诸多感官,却也放大了最微小的细节、声音。




白皙的皮肤在月光下愈发显眼,也更加受到了针对性的亲吻和爱抚。




你感到浑身发烫,却丝毫抵御不了那个人的攻势。




初次的疼痛过后,不久你便听到了甜腻而又羞丨耻的水声。




耳边却是情人最温柔的蛊惑:“不留下来吗?”










Ver.周棋洛










“洛洛乖,”你晃了晃手中的糖果,“叫姐姐。”




“姐姐姐姐——”




小小的周棋洛踮着脚,跳了跳企图够到你手中的糖果。蓝色的大眼睛水汪汪的,漂亮得不可思议。你实在忍不住,于是你蹲下身。




“乖——~”把糖递到白嫩的手掌里,你用空出来的两只手捏了捏小周的脸。




果然好软……手感好好……




“不行不行,我也可以给薯片小姐捏脸!”




玻璃窗外,周棋洛在一脸无语的沈远面前急得团团转。等周棋洛终于意识了有沈远这个人,他一把握住沈远的手,像握紧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:“远哥你说怎么办啊啊啊QAQ薯片小姐要抛弃我了QAQQQ”




“……你就不能冷静点么,里面的人就是你。”




“那不一样!!”




房间内,你依然乐此不疲地捏着周棋洛的小脸,小周也用行动证明了什么叫软萌可捏。




小小的周棋洛见你捏得开心,便也有学有样地举起了手——




“啊啊啊他捏薯片小姐的脸了!我竟然被我自己捷足先登了!!”




“……我现在说不认识你还来得及吗。”




几分钟后,沈远已经放弃了对周棋洛的吐槽,而周棋洛依然在窗外纠结着。




“QAQ我都没有吃到过薯片小姐的糖……”




“薯片小姐的摸头杀?!”




!!!!!远哥!!我的初吻没有了!!!”










Ver.白起










按日算时间到得也差不多了。你拆下小白起脸上的OK绷,哪怕知道白起现在脸上并没有疤痕,你还是忍不住捧起小白起的脸,小心地检查了一眼之前受伤的地方。




“还好没留下痕迹……”




“……看长大以后的我不就知道了。”




稚嫩的声音还有些置气,坐回小白起身边的你才发现,除了脸红以外,小家伙似乎还气鼓鼓的。




“嗯?发生了什么?”




“他们说我还小,不能娶姐姐。”




“咳、咳咳……”




你看了一眼桌边鼓成包子脸的小白起,没来由地感到喉咙一呛——幸好刚刚没喝水。噎了好一会儿,你伸手戳了戳他的脸颊:“以后……就可以了?”




谁知,这句话正戳到了小白起的痛处。你看见面前的小人一拍桌子就站了起来:“以后的话就被那家伙抢走了!”




……“那家伙”?不会是指现在的白起吧。




“……我要弃疗了。”




等特警白起回到家中,你正朝着白起的房间扶额。小白起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了哑铃,一只手拎不动,正用两只手抓着哑铃往上抬。




“我错了。”门锁的动静提醒你白起已经回来了,你更是用手捂住脸来谢罪,“我不该说你长大了有肌肉的。”




然而白起却在看清楚自己的房间发生了什么后,慢慢挪开你的手。




他故意弯身下、鼻息落在你的耳边,像是打算和你说悄悄话:




“他锻炼肌肉的时间,够我们举办婚礼了。”




“……?”




愣了好几秒,你才反应过来白起刚说了什么。




原本以为“娶姐姐”只是一句玩笑话,白起的话让你登时红了脸:“你你们竟然真的讨论过这个话题??!”




你忍不住再次伸手把脸捂住,白起却并没有觉得哪里不妥:“我的话,当然想这么做。”




在小白起看不见的视野里,白起的吻像羽毛一般划过你的唇瓣。




而你依然满脸通红,以至于才打出直球的白起都有些不好意思。他再度瞟了一眼小白起正在奋斗的地方。




那时候的他并没有evol,更不曾在意过银杏树叶,可是那样的自己,依然——




你倏然听见了白起的笑声。像是了然,也像是释然,更像是在陈述一个客观事实:




“喜欢你,是宿命。”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4501)

  1.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